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致辞
赵卫平大使在2024年华人春晚上的致辞
2024-01-30 03:40

尊敬的乌托尼·努乔马部长,

尊敬的伊冯娜·道萨布部长,

尊敬的韦科·内昆迪副部长,

尊敬的奎恩·卡玛蒂市长,

尊敬的维多利亚·库玛副主席,

尊敬的约翰·蒙德主席,

尊敬的姜波会长、张英执行会长,

尊敬的各位侨领、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应邀出席华商会举办的2024年纳米比亚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大家拜年,祝愿广大侨胞和今天在场的所有纳米比亚朋友龙年大吉,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庭团聚、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对于我们广大侨胞来说,纳米比亚是大家的新家,侨界就是一个大家庭。非常感谢姜波会长和华商会举办今天这个盛会,让侨界这个大家庭团聚,让我们每个海外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幸福。

我也非常感谢乌托尼·努乔马部长、伊冯娜·道萨布部长、奎恩·卡玛蒂市长和纳方各位嘉宾拨冗参加今晚的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纳米比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深感荣幸。

各位侨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时刻牵挂广大侨胞。总书记在不久前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14亿中国人民是外交工作的坚强后盾,教导广大驻外使节要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感人至深,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中国驻纳使馆全体同志将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积极维护在纳侨胞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侨胞服务,做大家的知心朋友。

纳侨胞是中纳友好的重要桥梁,也是行走的“中国名片”。希望各侨团继续团结广大侨胞,不断促进侨界发展和融入当地社会。希望大家“入乡随俗”,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民俗文化,为纳米比亚这个新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弘扬中纳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再次感谢乌托尼·努乔马部长、伊冯娜·道萨布部长、奎恩·卡玛蒂市长等纳米比亚朋友与我们共庆龙年春节。祝愿今晚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