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纳米比亚使馆隆重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庙会
2024-02-04 16:41

2月2日,驻纳米比亚使馆隆重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庙会,纳前总统波汉巴、国民议会议长卡贾维维、副总统夫人苏西杰、劳工部长努乔马、财政部长希米、司法部长道萨布、霍马斯省省长劳拉和温得和克副市长约瑟夫等官员、各界友人及在纳侨胞和中资机构代表共400多人出席。

前总统波汉巴抵达活动现场

副总统夫人苏西杰抵达活动现场

国民议会议长卡贾维维抵达活动现场

赵卫平大使在致辞中向在纳侨胞和纳方各位朋友拜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心广大侨胞,中国使馆将继续竭诚为在纳侨胞服务,希望大家继续做中纳友谊使者。赵大使感谢纳各界朋友来使馆共度春节,向纳方来宾介绍了春节及庙会的来历,并表示中纳价值观念有许多共同点,两国人民将永远是好朋友。

赵大使发表致辞

赵大使还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表示中国经济稳健前行,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5.2%左右,是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并首次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出口国。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引领14亿多人整体迈入现代化,这是人类史上的壮举,必将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随着两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中纳经贸合作必将迎来更广阔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

本次庙会活动包括武术、民乐和歌舞表演以及书法、茶艺和各种民俗展示,营造了浓郁节日气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了中纳友谊。活动协办方包括纳米比亚中资企业商会、纳米比亚中华工商联合总会、纳米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

俗文化展示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