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第135届广交会情况介绍
2024-03-12 03:25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中国外贸发展、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国第一展。

广交会由中国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自1957年创办以来,每年春秋两季在中国广州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4届。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全、采购商最多且来源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第134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2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其中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197,869人,线上参会境外采购商453,857人。

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展览总面积达155万平方米。本届广交会为全球采购商提供品类齐全、物美价优、便捷高效、信誉保障的一站式贸易平台,主要特点与亮点包括:一是展览结构持续优化。第一期聚焦“先进制造”,展示传统机电类题材和技术含量高的新兴题材,展现中国制造新形象。第二期主打“品质家居”,着力打造“大家居”概念,为采购商提供多样化、高品质家居产品供应商选择。第三期围绕“美好生活”,展出贴合日常生活需要的相关题材,并能满足新兴消费采购需求。二是优质企业云集盛会。超2.8万家经严格审核筛选的有实力、信誉佳的企业线上线下参展,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便利,其中超40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等优质特色企业参展,展示中国制造的标杆力量。三是海量展品层出不穷。通过优化展品专区设置、加强同类展品集中摆放、强化展品审核、举办广交会设计创新奖(CF奖)和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等方式,呈现更多优质展品。众多新产品和绿色低碳、智能化等创新产品将纷纷亮相。广交会线上平台将展示超270万件各类展品,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选择。来自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脱贫地区企业,也将带来地域特色浓厚的众多原生态绿色产品。是配套活动丰富多彩。举办近200场“贸易之桥”行业定制化专场活动,通过增加活动场次和加大活动力度,惠及更多展客商,实现高效对接。组织8场不同主题的“好宝、好妮探广交”展示活动,向全球采购商展示“中国智造”风貌。举办约15场行业活动,涵盖经贸形势分析、行业趋势交流、全球市场开拓、产品设计创新、贸易服务促进等内容,为与会采购商、供应商提供高品质行业及经贸资讯。CF奖获奖展示厅将集中展示141件获奖精品,为采购商提供高效采购平台。计划举办逾300场新品首发活动,邀请CF奖获奖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参与,新品密集,亮点纷呈,商机无限五是参会便利持续提升。为方便全球展客商与会,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实施“提前预注册和提前远端办证”,境外采购商可在机场酒店等远端办证点办理证件或扫码提前预注册取得办证回执,提升参会便利。

为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自第101届起,广交会设立进口展,帮助国际企业拓展中国和全球市场。经过34届的发展,目前已累计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地区的1.7万余家次境外企业参展,包括众多优质的国家和地区展团及全球知名企业。第135届广交会进口展将坚持“开放合作,融合共享”的价值理念,共设立3万平方米进口展,每期各设1万平方米。每期展出内容与出口展排期基本一致。

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自第109届广交会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和“世界设计”的互利合作,为全球优秀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优质企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设计服务平台。本届广交会,PDC将汇聚全球设计创新资源,通过举办设计展示、论坛、潮流趋势分享会、对接会等活动,为境内外设计机构、广交会展客商提供多形式的展示和交流对接平台。

广交会不仅推动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进步。自1992年以来,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通过制定实施《广交会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广交会线上平台知识产权保护暂行规定》等规定,广交会已建立起一套展前、展中、展后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适合线上线下融合办展需要,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投诉处理机制,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展现了中国政府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中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典范,以公正、专业、高效的投诉处理赢得了如英国戴森、美国耐克、美国旅安、日本三丽鸥等客商的信任和赞誉。

本届广交会线下展展览排期:

第一期:2024年4月15—19日

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加工机械设备、动力、电力设备、通用机械及机械基础件、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新材料及化工产品、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车辆、汽车配件、摩托车、自行车、照明产品、电子电气产品、新能源、五金、工具。

第二期:2024年4月23—27日

日用陶瓷、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玻璃工艺品、园林用品、工艺陶瓷、编织及藤铁工艺品、家居装饰品、节日用品、礼品及赠品、钟表眼镜、建筑装饰材料、卫浴设备、家具、铁石装饰品及户外水疗设施。

第三期:2024年5月1日—5月5日

玩具、孕婴童用品、童装、男女装、内衣、运动服及休闲服、裘革皮羽绒及制品、服装饰物及配件、鞋、纺织原料面料、箱包、家用纺织品、地毯及挂毯、办公文具、食品、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个人护理用品、浴室用品、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宠物用品、乡村振兴特色产品。

换展期:2024年4月20日—22日、4月28日—30日

线上平台服务时间为半年(2024316日—20249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